ETtoday.com提供
2007 / 10 / 25 星期四 20:54





曾經是國際金融炒家索羅斯的夥伴,曾經在1999年正確預測多頭行情投資大師羅傑斯,靠著600美元起家,37歲就賺足夠他一輩子要花的錢,被譽為「華爾街金童」,這位世界級的投資大師看好人民幣,認為未來十年會漲四倍,最近就把自己所有的美元資產出脫換成人民幣!

羅傑斯2004年8月訪問台灣時,一襲粉紅色襯衫,脖子上繫著特別挑選的領結可以看出他對中華文化的喜愛。現年65歲的羅傑斯是投資高手,他創立量子基金,靠著600美元起家,在華爾街締造了獲利40倍的紀錄,也得到「華爾金童」的稱號,37歲就賺夠一輩子要花的錢。

羅傑斯曾說,「我們有在想搬去上海上海真是一個令人感到超級興奮的城市,我認為在21世紀,上海會是一個最令人心動的城市,我有一個14個月大的小女兒,她現在正在學習中文,而且我想要她學習中文,還要她去學習中國文化。」

搬去上海住,讓女兒學習中文,這樣還不夠,羅傑斯看好中國大陸市場,也認為聯準會的降息動作侵蝕美元價值,最近正將所有的美元資產撤離,換成他口中最值得投資的人民幣,預期十年之內將會上漲四倍。他也看好日圓,正持續買進。

商品部分則是看好農產品前景,認為市場多頭走勢將會持續到2014年,但是股票債券,羅傑斯認為已經玩完了,尤其是債券未來會下跌好幾年。

今年1月間,羅傑斯指出,「我不是說市場不能繼續上漲了,我只是說,我不會在這樣的市場環境下進行投資或買股票,我在世界各國進行投資已經很長時間了,我看過很多危險的跡象,這就是一個危險跡象。」

羅傑斯曾說過,他的投資概念都是從生活中,旅行中得來的,這次世界級的投資大師又提出指引的方向,是否會實現,就等待時間來證明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基金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