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合理財網 2008/01/25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高凌雲整理)】


王坤陽(國會助理)


我的投資理財經驗很慘痛,講起來會讓人笑話,但是我的經驗也可以給許多有心投入股市的人作為教訓,我太相信消息面,想要炒短線,不願放長線,也不在乎許多基本面的分析,所以買了幾年股票,賠了不少錢。


以前買股票,都會聽營業員介紹那支股票不錯,那支股票好,或是聽人說退撫基金又進了那些股票,大戶買進了那些股票,我就會跟著買進,但是這樣卻很少賺到錢。


因為自己資金不多,就想要炒短線,不想把資金都積壓在那邊,希望能夠趕快有獲利,因此就會迷信消息面,聽別人講這個,講那個,好像什麼都好,追著大戶走,可是大戶可能會同時進行很多線的交易,我只能守住其中幾條,結果大戶別的線都賺錢了,我那幾條卻賠錢。


當散戶力量實在很微弱,總是跟不上主力大戶,加上那時心急,本錢不夠,就去作融資,風險很高,一開始沒抓準,結果沒先賺到錢,卻賠了不少錢。


自己又會忍不住,每天都會盯著股市行情變化,一有什麼風吹草動,就會盤算著是否有空間可以賺到錢,完全被消息面影響,牽動著心情,根本不想去搞懂,也不分析基本面的東西,這樣搞下去,自然是每況愈下。


我看別人在股市會賺錢,很少是炒短線的,許多都是放長線,只要懂得看基本面,買到績優股,放著放著,久了就會賺錢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基金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