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合理財網 2007/12/19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蔡佩芳整理】

江惠貞(北縣板橋市長)

「基金風險低可以不用理會,放著時間久了自然會賺錢。」很多人都是這麼認為,我起初也這麼想,後來發現大錯特錯。放著不管的結果,我幫小孩買的基金,三年下來不但沒賺,甚至一度倒賠100%!讓我深深感覺,一旦要投資,就一定要花時間去了解。

我們家很單純,收入就是靠夫妻兩人的工作,沒有特別的投資,更沒有進出股市,就是認為沒時間打理、又擔心股市風險太高。但後來,因為小孩漸漸大了,我認為有必要為小孩存點錢,讓他們將來出國進修。

三年前開始,我零存整付幫小孩買基金。保守的投資心態,讓我挑選的標準都以風險低、穩定成長的基金為主,在銀行推薦的基金中,最後挑定了幾支高科技業的國外基金,我為三個小孩每人每月投資八千元。

當初想說買的不多,銀行可能不願意幫忙操作,加上也沒有時間研究,所以一直都沒有變更基金,就連現在問我,我也已經弄不清楚究竟買的是哪幾支基金。只是從每個月收到銀行寄來的月報,卻感覺好像投入越多、越賠越多,不但投資下去的六、七十萬不見了,到後來甚至倒賠超過100%。

直到三個月前,為了申報財產,我去銀行做財務整理,櫃臺的小姐直言我的基金操作很不理想,需要做些檢討,才在銀行專員的建議下,最近陸續為小孩轉換購買的基金。在與銀行員討論過程中,我才發現基金的操作學問實在很多。

有過這次教訓,我覺得所有的投資理財真的都要花時間經營,不要以為別人說的簡單,放著不管投資就會增值,否則連穩賺不賠的投資,都可能賠得很慘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基金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