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聯合晚報╱記者董介白整理】

2007.10.12 03:15 pm
 


蔡明和(律師)

雖然我是律師,是社會上令人稱羡的「三師」之一,外界以為律師與高薪始終是畫上等號,但競爭激烈的律師業,早已不像從前,正因為錢不好賺,讓我的理財觀念相對保守,除了存錢,唯一的理財方式,只有購買定期定額的基金,每個月5千元,迄今已有7年的時間,由於獲利不錯,去年曾經贖回一半資金,獲利不錯,約有五成。

看到最近股市暴起暴落,慶幸自己沒買股票,對於買賣股票,我始終是敬謝不敏,在就讀中興大學法律系夜間部期間,我就是以半工半讀的方式完成學業,退伍後,為了考律師,白天打工,連清潔工、油漆工也做過,只要能賺錢,沒有工作貴賤之分,花了3年的時間苦讀,終於考上律師。

取得律師證照後,曾經意氣風發,但自己開業後,業務始終未能突破,最後痛苦結束事務所,受聘於大型律師事務所,領薪水從頭學習。

2年受僱的寶貴經驗,我努力存錢,避免無謂的消費,去年以合署辦公的方式,與其他律師同道分擔辦公室租金等費用再度開業,為了增加收入,除了委任案件,法律扶助基金會的扶助個案,雖然每案只有2萬元,我也不嫌少,遇律師衝庭,無法開庭,幾千元的出庭費用,我也賺。

為了增加案源,我每個禮拜有2天,會到市府或台北縣作免費法律諮詢,由於我不放棄任何工作機會,很快的小有存款,理財除了把錢放在銀行外,每個月花5千元購買海外基金,迄今已有7年的歷史,去年間,因為小孩出生,支出增加,曾經贖回投資的一半,目前仍持續按月購買,這是我唯一的投資方式,把風險降到最低,是我目前的必要考慮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基金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