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聯合晚報╱記者仝澤蓉整理】

2007.12.09 03:16 pm
 


分散風險是首要考量

和多數保險人一樣,我的理財方式偏向保守,以基金和保險為主,我的投資想法是分散風險為首要考量,其次才是獲利高低,因此只要有10%-20%的獲利,就滿意了,但因為距離退休還早,基金選擇以比較積極的股票型為主,保守的債券型較少,僅占5%。

我的理財原則是不要有負債,前幾年因為買房子,並未積極投資,等到房貸都還光了,開始存款,最近1、2年累積到一定金額,才開始多元化投資。我們是雙薪家庭,我的薪水拿來投資,太太的薪水則用作家用。基金占我投資的最大宗,薪水60%用來定期定額買基金,其餘四成則用來繳保費和單筆投資。

從基金下手 加強對房地產投資

我重視資產配置,因此各區域各種產業別我都會放一點。除了目前自住的房地產之外,我沒有多餘的房地產投資,因此我從基金方面加強對房地產的投資,我會配置10%的資金在房地產基金上,不過成果有輸有贏。

我之前投資歐洲房地產基金,雖然歐元升值,但因為歐洲商用房地產市場表現不好,這支歐洲房地產基金賠了30%。反觀亞洲房地產基金,表現相對比較好,報酬率有15%。我也有部分黃金基金,進1年的投資報酬率約30%。

人壽險、養老險和儲蓄險 要周延

保險方面,我很重視傳統保單的重要性,畢竟這是最基本的家庭經濟防禦,因此除了部份投資型保單之外,我為自己和家人規劃足額的人壽保險、養老保險和儲蓄型保險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基金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