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資不求人 心理沒負擔
















【聯合晚報╱高凌雲整理】

2007.11.19 03:01 pm
 


趙良燕(立委)

自從我有退出政壇的規畫後,退休的生活變得很重要,所以才開始到處請教朋友,收集資訊,研究如何投資,過去當記者,參選從政,從來都不了解投資理財,現在為了有一個安定的退休生活,就必須要花些時間學習。

我把手頭上的金錢分成定存與買基金,定存的利率不高,但是錢可以留住,基金是買某家全球基金,剩下的一些錢就拿去買南部某間國營事業的績優股股票,開始投資不過就是這兩年之間的事情,主要還是擔心退休後的生活。

以前當記者的時候,每天跑新聞,根本不懂,也沒有錢投資,後來從政參選議員、立委,忙著各處奔走,更沒有時間想這些事,也不想碰,省得麻煩,明年就要退休離開立法院,不能不作個打算。

現在女兒已經進入社會就業,兒子軍中退伍正在面試幾家大公司的工作,兒女的生活都不用我操心,他們會自己闖,我也不想要老了以後,還向兒女伸手要錢過生活,所以一定要自己有辦法過日子。

我不想委託別人幫忙投資,如果賠錢了,可不好意思批評朋友,自己學著投資理財,心理上與人情上比較沒有負擔,反正買基金與績優股雖然比較保守,但是很穩當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基金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