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聯合晚報╱記者仝澤蓉/整理】

2007.11.18 03:04 pm
 







國寶服務公司董事長邱綉惠。
國寶集團/提供


10年前為了大女兒學音樂,我移民澳洲,在當地過了8年單純的移民生涯,如今大女兒學成了,她希望在商場上「闖蕩」一番,我回台灣投資國寶集團的往生事業,希望給女兒機會完成她經營事業的夢想。

我從16歲就開始半工半讀,非常辛勤的工作,把一天當作三天來使用,工作了25年,自認相當於別人工作了75年的時間,我認為可以退休了,就帶著孩子到澳洲唸書。

在澳洲時我的語文老師教會我許多事務,其中也包括理財觀,他教我使用電腦,並且記帳和作理財規劃,每個月固定要存錢,為了各種目存款,包括耶誕節要送禮物給朋友,都必須在年初就規劃好,然後一點一滴慢慢存。

從小我就會給孩子零用錢,在澳洲高中生要修會計課,3個女兒開始修會計之後,我鼓勵她們學以致用,讓她們學習投資股票,從剛開始的1000澳元開始。

根據我的經驗,理財要能成功,這個人必須很「愛錢」,我的3個女兒就是最好例子,老大比較「愛錢」,想要在股市裡獲利的動力很強,因此她的投資績效也最好,老二績效普通,老三個性最浪漫,又是家裡的老么,對金錢比較沒有概念,投資績效自然也最差。

我自己沒有學過會計,跟很多人一樣,投資股票也曾經失利過,老大告訴我,只要是我聽朋友報明牌,要她去投資的項目,起伏都很大,反而是她自己做功課評估的投資標的,都能有穩健的獲利,後來我也就不給她建議了。從我和女兒投資股票的經驗我認為,投資理財這種事情,還是要自己有強烈賺錢動機,並且真正花功夫下去研究,千萬不要隨便聽信別人的建議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基金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